金华市政协全会创新形式 访谈间里聊聊“请你来协商”成果_请你来协商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金华市政协全会创新形式 访谈间里聊聊“请你来协商”成果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思婷 楼润苗 王妃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建立驻企服务员机制,推出全省首个‘服务券集市’,有效推进企业减负降本、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日前,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郭维固走进市政协全会期间举行的“请你来协商”成果系列访谈直播间,就去年召开的“请你来协商·精准帮扶,推动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发展”协商建议,现场答复落实情况。

金华市政协创新形式,在全会期间推出“请你来协商”成果系列访谈,邀请党政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协商建议落实情况。

20207月,市政协就“决胜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这一主题举行“请你来协商”。“会上,委员们就提高城市主干道配套设施建设管理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目前已完成市政、园林管理等方面的市与区事权划分方案。”在访谈间,市创建办常务副主任詹晓明说,“请你来协商”推动了专项行动方案的落地,会后,他们还会同相关部门全力开展了“打破假围墙”行动,有效释放了城市空间。

“我们非常重视委员们的建议,协商会后下发《关于开展市区中小学校‘提质减负’专项督查的通知》,着手开展专项督查。”20209月,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聚焦加快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委员们就中小学教育提质减负、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等提出意见建议。会后,市教育局马上入校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学生到校时间、课后托管、学生作业等情况。“我们结合金华本地实际出台了减负24条,规范各类教育教学行为,如开启美育、体育、劳动教育等课程,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通过名师培养,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访谈间,市教育局副局长寿才明如是说。

“协商会上委员十分关心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其中的金义线、义东线计划分别于2021年底前和20227月底开通运营。”

“有委员提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进度缓慢一事,接下来,我们将以小区为单位成片推进,扩大覆盖面。”

……

以“深化市区交通治堵 加快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和未来社区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也有一大批协商建议得到落实。

近年来,金华市政协不断探索创新,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结出了一个个沉甸甸的协商硕果。据了解,2020年,金华市县两级政协共组织“请你来协商”活动241场,提出意见建议1953条,被党委政府采纳1274条,以高质量履职实打实地助力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