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新欧新丝路委员会客厅开展恳谈活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义新欧新丝路委员会客厅开展恳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应俊豪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91日,义新欧新丝路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我与示范区建设”主题恳谈活动,围绕“助力共同富裕”主题畅谈体会和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作为市场经济活跃的制造业大省、外贸大省,浙江如何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培育出更加活跃、更有创造力的市场主体,促进全球高端要素在浙江集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横贯亚欧大陆的“义新欧”班列起点,政协委员和专家们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目前,‘义新欧’班列已经累计开行3036列。”会客厅牵头委员、省政协委员冯旭斌介绍,通过与市场深度融合,不断推进业务模式和服务创新,“义新欧”班列让义乌中小企业在国际市场的通达性大大提高。

“要培育新发展动能,扩大就业容量。”省政协委员高安忠说,要大力扶持“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和现代服务业,为农业转移人口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增加他们的收入。

“农村职业经理人不仅要有情怀,还要有创意。”金华市政协委员金靖介绍,通过整合农、文、旅资源,统一区域品牌整体形象,大陈镇探索出了一条“以文化IP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义乌市政协委员周松强说,义乌是流动人口大市,要实现共同富裕,需要建设与常住人口规模相匹配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

“各级政府要协调城乡差异、地区差异和收入差异,以公共服务均衡化来消弥市场经济发展形成的各种落差。”“建议院校加强职业素养培养,让毕业生更快适应企业。”……委员们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陈小平指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委员会客厅要发挥好功能,为企业家增强信心、为高质量发展聚合力。要发挥平台优势,在公共服务均等化、区域城乡一体化等重大问题上选准题目、精准建言、提高实效。要完善常态化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好委员会客厅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作用。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姚少平、金华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