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两岸交流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恳谈活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奉化两岸交流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恳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竺优鲜 蒋蒙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日,奉化两岸交流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我与示范区建设”恳谈活动,政协委员、医药专家、农民代表等重点围绕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踊跃建言。

“脱贫致富离不开产业支撑,政府要大力扶持和鼓励发展类似中药材基地、民宿基地、水果基地等操作性强、能促进农民增收的新型产业。”会客厅牵头委员陈超萍说。

区政协委员、宁波大昌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幸光建议,将中药材基地打造成集药材教学、培训、观赏、养生和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宁波市农科院生物所所长严成其认为,中草药种植要注重种苗的纯正性。

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药学院院长阮洪生说,中药材基地建设要秉承中医药文化的传承,突出“研究和学习”,可以通过打造研学基地、中草药实践基地等,增加山区农民收入,讲好中药故事。

宁波市四明办原负责人谢信章提出,奉化要因地制宜制订利好政策,培育更多的民间资本来发展新型林下经济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奉化区卫健局副局长王仁满认为,中药材基地在品种的选择和取舍上要结合土壤、气候、市场等因素进行重点考虑,并将中医药康养旅游和溪口镇5A级风景旅游结合起来,创建中医药康养旅游基地。     

农民代表蒋秋明希望政府多支持发展收益快、推广价值高、操作性和适应性强的产业,真正让山区农民得到实惠,从而提高收入。

区政协副主席庄孟勇说,专家们要发挥优势帮助山区农民进一步推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开展深加工、开拓新市场,助力千家万户的农民走上共富之路。

恳谈会之前,奉化区政协主席陈红伟带队实地考察宁波怡派中药材基地,该基地由王志潮委员创办,旨在开拓发展四明山区域新型林下经济产业,通过引领示范,提高山区农民收入,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一项系统工程,政协服务助力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陈红伟说,委员会客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建言资政深度,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力量、作出示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