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村嫂委员会客厅开展恳谈活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嵊州村嫂委员会客厅开展恳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吕烨沙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实现共同富裕,痛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面对农村人口老龄化、常住人口数逐年下降等问题,嵊州村嫂组织扛起了大旗,顶起了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的半边天。

日前,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我与示范区建设”恳谈活动,会客厅成员与专家学者、村嫂代表齐聚一堂,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探讨发挥村嫂组织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的独特作用。

从创业创新角度,大家建议,结合“互联网+”模式,通过村嫂直播带货发展农村电商,以电商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开展村嫂电商培训,优化产品质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村嫂组织的功能要有延展性,要向家政服务业、收纳业等新型行业发展;建设小笼包培训基地,免费培训村嫂,以小笼包为载体文化输出,发展外延经济。

从美丽经济角度,大家提出了“发展乡村农家乐和民宿,利用嵊州山水带动美丽经济”“发展沉浸式体验式农家乐,让游客感受到农村生活的乐趣”等建议。

从金融服务角度,大家认为,村嫂组织要发挥宣传引导、示范带头、引擎推动作用,农商银行要提供最大限度金融贷款支持。

同时,大家希望切实引导村嫂组织成员当好政策宣传员、就业服务员、创业指导员、文明引领员,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加强宣传引导,树立村嫂组织的行业之星,提高村嫂组织影响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