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双创委员会客厅开展恳谈活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龙湾双创委员会客厅开展恳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李北老 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还有哪些短板,如何补齐?“双创”优势如何更好发挥?日前,龙湾双创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我与示范区建设”恳谈活动,会客厅成员、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谈共富、话共富、绘共富。

“共同富裕人人有责!”会客厅牵头委员、温州市政协委员陈继远说,要发动全社会有识之士共同奋斗,健康有序助推共同富裕。

龙湾区政协委员、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捷峰认为,在推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法治是非常重要的保障,要发挥律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助推科学立法,保护弱势群体。

“共同富裕路上‘三农’绝不能掉队。”温州市政协委员、市科技职业学院休闲农业研究中心主任金建红说,要统筹推进城镇一体化建设和城市扩容提质,做好“三农”工作这篇大文章,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创造更多致富机会,逐步缩小城乡差距。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主任陈章纯认为,要培养好“新农人”“农二代”,做精做深“农文旅”产业,推动美丽乡村向“共富乡村”迈进。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教授、省特级专家吴晓波提出,要弘扬新时代温州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强化创新、补齐短板,做大企业、做强产业,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温州经济产业转型发展,为共同富裕奠定基础。

区发改、经信、农业农村、教育、民政等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把意见建议转化为下一步的行动,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