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开门迎客聚共识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开门迎客聚共识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顾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车水马龙地,玉皇山脚下,这里曾回响着火车的喧嚣,曾充满着工业气息,曾是八卦田边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所在。如今,这片杭州南宋皇城根下的热土,因为金融二字华丽转身,被誉为闹市中的“隐贵”。截至今年10月,山南基金小镇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798家,总资产管理规模11200亿元,已成为钱塘江金融港湾的核心板块。

1227日上午,省政协位于山南基金小镇的“委员会客厅”开门迎客。雨后的杭城气温又骤降了几度,“委员会客厅”内却是一片春意盎然。省金融办、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人来了,基金小镇入驻企业代表来了,杭州市重点科创企业代表来了,山南基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来了……

“在这里设立‘委员会客厅’非常有意义,基金小镇中集聚了一大批从华尔街回来的年轻人,让他们在这里安定下来,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国内的大政方针,会客厅便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平台。”该会客厅牵头委员,财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建强介绍,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由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组成工作团队,以“坚持委员共建、坚持务实专业、坚持规范长效”的理念,持续性开展活动,让尚处于萌芽状态的会客厅早日开花结果。

浙江赛伯乐基金是最早进驻山南基金小镇的成员之一,基金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见证了小镇多年来的变迁。作为会客厅团队成员之一,他表示,将以“委员会客厅”为载体纽带,在小镇的企业中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工作,让基金小镇的小伙伴们都能享受到“委员会客厅”带来的红利。

最近,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学习这两个会议的精神,便成为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的重头戏。

“这两次会议提振了大家的信心,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陆建强结合自己体会,分享了他对这两次会议的理解。

“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让陆建强和活动现场许多金融从业者尤为振奋。“这次会议对资本市场的论述篇幅超过往年,而且论述规格是前所未有的。”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新举措,一方面,将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让各个板块共同发展;另一方面,将是增强我国资本市场服务创新企业发展能力的一个突破口,为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成长性高的科创企业注入“活水”。浙江如何抢抓这个机遇?活动现场,财通证券相关专家杨虎进介绍了科创板的最新资讯。

“科创板旨在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是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在杨虎进的理解中,企业的行业属性与科技创新能力或将成为上市的重要指标,重点行业可能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互联网、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等;企业的发明专利数量、研发投入、科研人员占比等会成为科技创新能力的重点。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充分肯定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的首场活动,特别是主题选得好,符合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契合当前经济工作实际,也结合了基金小镇的工作特点。他希望以成功的开局为新起点,在主题设置、活动形式、日常活动、团队作用发挥等方面积极探索,持续筹划好后续活动,努力把“委员会客厅”打造成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进一步扩大活动效果,影响有影响力的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