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代表畅谈“一号产业”——记金华数字经济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数字经济代表畅谈“一号产业”——记金华数字经济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79日,金华数字经济政协委员会客厅迎来了一批从事数字经济的代表,开展首场活动。

数字经济是世界潮流、时代机遇,是新时代的一场新经济革命。浙江省明确提出,要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持续加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争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

金华是数字经济大市,数字经济是金华市的“一号产业”。全市聚集了一批数字经济创业创新人才,有数字经济市场主体15余万户,从业人员50余万人。

金华利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多年被评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公司总裁周苏杭是金华市政协委员,也是金华数字经济政协委员会客厅的牵头委员。会客厅就设在该公司内。这家委员会客厅团队成员包括王力楠、冯剑、马汝星、徐新忠、赵晓颖5名金华市政协委员,他们在金华数字经济领域都有着较大影响力。

“‘厅长’好!” 正在金华市开展“三服务”活动的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一行,特地赶到了委员会客厅活动现场,向周苏杭等委员表示问候。这场以“不负新时代,树立新样子”助推金华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委员会客厅活动,在活跃的氛围中开始。

浙江天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文说,随着5G时代的来临,视频网络直播、抖音有广泛的商业前景,建议管理部门加强引导、科学管理,发挥其积极作用。

“发展数字经济,人才是关键。”金华市政协委员、共青团金华市委副书记张昆仑建议,处理好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普通人才的关系,两类人才并重;处理好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的关系,引进人才可以享受奖励政策,企业自己培养出人才也要奖励。

金华市政协委员、浙江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楠建议,增加人才租房补助金额,简化租房补助申请手续,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到金华工作。

金华青鸟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子强听得很认真。一听到人才问题,忍不住发言:“我们公司有一大批‘双一流’大学毕业生,他们很安心在公司工作。优秀人才就是要给高薪,他们在上海北京工作能拿到1.8万元的月薪,到我们金华公司工作,我也开这个月薪。这个经验给大家作参考。”

“今天的收获太大了,委员会客厅真是政协委员、企业、政府部门交流的好平台。” 金华市网络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建议,以后委员会客厅搞活动,把金华各县(市、区)的数字经济企业家请来,把广大小微数字经济企业主请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蔡秀军肯定这场委员会客厅的活动成效。他说,要准确把握好委员会客厅的功能定位,着重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注重规范化,持之以恒开展好工作。牵头委员要履行好委员会客厅“第一责任人”职责,团队成员要出谋划策、积极参与,市县两级政协要加强指导配合,推动建立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