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首场活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创新在我省各领域、各行业中的动能引擎作用日益彰显。浙江大学集聚了一大批高水平党外知识分子,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强省以及创新型大学方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916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首场活动,与会委员、浙江大学校领导、知识分子、老师和学生代表围绕“强化自主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该委员会客厅由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牵头。会上,他就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提出:“科技创新的目标选择要瞄准国家急需,解决祖国建设和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运用创造性思维,以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勇气,找准方向。”

他建议,要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加速在成果转化方面建立配套政策,促进从技术成果到商品的无缝转化连接,拆除阻碍产业化的“篱笆墙”,疏通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把科研成果充分应用到产业现代化中。

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鲍虎军认为,要重视思想教育,让学生得到更好的熏陶;建立综合多元化评价体系,加强科学研究;探索并寻求更好的合作机制,加速科研成果转化。

省政协委员、民盟盟员、浙江大学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兰就光电科技领域建议,要加强人才引进,培养高素质科研人才。

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会常委、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罗坤建议,要重视学科交叉,加强动态评估和宣传引导。进一步完善交叉学科建设机制,加强与企业、行业学会合作,建立专门的行业企业与学校的研究联盟平台。

省政协委员、省科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副主任田梅就科研人员因公因私出国问题建议,要简化办理流程和手续。

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参加并充分肯定本次活动。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委员会客厅建设,发挥好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坚持定位,通过实践,不断深化、拓展、完善委员会客厅活动,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让有影响力的人去影响有影响的人。他希望浙江大学有关部门服务好、配合好委员会客厅活动,把会客厅办得富有特色且有影响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