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如何防范法律风险 婺商司法服务委员会客厅开展线上活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疫情期间如何防范法律风险 婺商司法服务委员会客厅开展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揭南永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疫情对合同履行是否产生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如何做好风险防范?疫情期间如何理顺劳动关系……最近,金华市政协委员严亮奇经常接到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的法律咨询。

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了解相关法律信息,作为婺商司法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的牵头人,严亮奇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加强法律服务保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的线上委员会客厅活动。56名政协委员、5名律师相聚网络平台,围绕与疫情相关的法律风险防范话题,在线开展法律政策宣讲,并送出“大礼包”。100多位企业家代表在线观看,互动提问。

这是婺商司法服务委员会客厅首次开展线上活动。为确保活动效果,他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主动向一些企业家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涉法问题。通过归纳总结,活动方案几易其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普及法律知识,更能借此提振企业家的信心,凝聚共识,传播正能量。”

疫情期间,以什么形式开展活动呢?正当严亮奇苦恼时,婺城区政协常委、中国移动婺城分公司总经理吕中带着“云视讯”来了,并安排技术人员上门服务,为活动打造了一个容纳人数多、信号稳定、互动性强的网上议政平台。筹备工作以及活动过程,也得到了市政协、区政协领导的指导,以及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市政协副主席邱建忠多次关心活动筹备情况,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副主席楼存根多次参与方案讨论和制定,并参加委员会客厅活动。

简单的开场白及自我介绍后,严亮奇直奔主题,讲解《疫情之下企业合同管理法律风险防范》,并回复了大家关心的疫情期间的法律问题。为增强外贸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擅长国际贸易法律业务的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叶晓明为大家解读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对外贸易十大法律热点问题”。擅长劳动仲裁法律业务的陈善律师,以《复工企业面临的三大核心用工问题》为题,详细解读如何做好入职登记,如何做好重要事项告知义务,疫情期间工资待遇如何计发等法律政策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入职风险防范工作。

在互动环节,专家们当场解答企业家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赠送相关法律资料。参与的企业家们收获满满,信心大增。浙江电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席璟彤提出:“因疫情导致人工和材料价格的上涨,项目合同能否调价?”严亮奇现场进行解答。他从合同有相关约定和没有相关约定两种不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同时,解读了省住建厅《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的通知》,表示如合同没有相关约定,可以参照该文件进行调价协商。

还有企业家询问,疫情防控情况下,项目工期是否能延长?有的企业家想要法律文书范本……参加会客厅活动的专家对相关法律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同时,会客厅还送出了一份法律“大礼包”,上传了本次活动中的相关课件和资料,包括《疫情之下民企九大法律热点问题》《新冠肺炎疫情下对外贸易十大法律热点问题》《复工必备的18份法律文书》等,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点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