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两家委员会客厅联合举办主题活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金华两家委员会客厅联合举办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袁征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331日上午,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婺商司法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联合举办“疫情期间影视企业法律”云服务主题活动,进行政策解读、法律法规解答在线交流互动。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企业代表、律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60多人参加。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线上参加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横店集团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福与婺商司法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严亮奇共同主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处于艰难调整的影视行业再遭重创,影视拍摄场景关闭、剧组停拍、群众演员停工、服化道置景等拍摄配套服务企业和电影院停业,新项目推进困难及其他系列连锁反应。春节期间,仅横店就有31个剧组停工,38家服化道及器材租赁企业停业。会客厅开展这次活动,旨在从法律层面为影视企业解答复工复产及后续生产经营中的疑惑,从而减轻影视企业损失,助推影视产业发展。

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等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影视企业(剧组)渡过难关的十条措施》进行了解读,表示将从加大金融支持、落实税费减免、降低拍摄成本、减免房租费用、减轻防疫负担、加快资金拨付等十个方面帮助企业化解燃眉之急。

互动环节,各企业代表积极参与,提出了不可抗力、合同履约、尾款权益、剧本创作、劳务纠纷等方面问题。得到律师详细解答和建设性意见后,大家纷纷感谢并表示律师的解答为企业规范经营、规避风险、维护稳定发展提供了有益启示。

张泽熙说,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是中央、省委高度关注的大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影视企业提供服务,既符合实际,又具有针对性和精准性,是特殊时期政协委员会客厅做好大战大考这份特殊作业、助力浙江复工复产的有效举措。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