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举行“会客”活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举行“会客”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吴昊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危中寻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资本市场对哪些创业投资赛道充满信心?近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第二期委员“会客”活动,围绕“疫情下的创业投资的机会分析”主题,会客厅7位政协委员悉数到场,还邀请了省金管局证券融资处、省农信联社、浙商银行、上城区政协等相关负责人及基金小镇企业家们一起参与。

会客厅牵头委员、财通证券董事长陆建强主持本场活动,他和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畅谈想法。同时,还围绕浙江省一季度经济形势与大家进行交流。

会客厅成员、省政协常委、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院长钱水土做主题演讲“疫情下的创业投资机会”。他认为,医药、医疗器械、线上医疗等医疗行业,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生鲜电商等新型经济业态和5G、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智能交通、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新基建会是未来创业投资的新机遇。

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交流分享。“探索把浙江市场作为创投机构的主战场、主阵地,以此作为打造展示窗口的重要载体。”“加大力度支持地方性银行发展,以此为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沃土。”“关注国家电网混改引入社会资本、民营企业通过实施智能制造实现转型、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三方面的投资机会。”“随着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数据权已经成为产权制度的讨论议点,要做好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与保护个人数据权的平衡。”“建议对国企开展逆周期运营,将促进民生、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国企的阶段性任务目标,通过成立S基金增加对创投企业支持力度。”……大家认为,浙江金融机构只要牢牢守住服务社会发展的初心本源,在各自的领域“守土有责”,继而齐心协力,就能共克时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