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活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香港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张丹丹 韩颖龙 黄诗茹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已提请618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这个法律草案是贯彻落实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精神和要求的重要立法项目。其中,草案对防范、制止和惩治发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四类犯罪行为的具体构成和相应的刑事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

618日晚,香港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邀请香港仲裁司学会主席王则左解读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并就涉港国安立法凝聚共识、开展交流。

“涉港国安立法是将香港带回正轨的唯一出路!”委员们认为,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给香港基本法打上“安全补丁”,给“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装上“安全阀”,为香港市民安居乐业撑起保护伞。相信香港定能由乱入治、走出困境,沿着“一国两制”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陈仲尼认为,世界各地都有属于自己的国家安全法。澳门自2009年就二十三条立法后,本地GDP明显增长,失业率走低,足证立法有实际需要。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詹洪良说,自去年6月以来,“港独”“黑暴”“揽炒”让香港经历了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严重挑战“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维护国家安全是“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证明中央坚持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

省政协常委、香港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李德麟认为,近年来在香港发生的动乱已近乎失控,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让香港重回正轨的不二法门。立法亦传递出一个明确讯息,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就算拥有民主自由,但在“一国两制”下仍必须坚守原则底线。

浙江有30万浙籍香港人士,其中在港的浙江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215人。去年3月,浙江省政协在香港创建香港政协委员会客厅,也是省外创建的首个委员会客厅。

一年多来,香港政协委员会客厅凸显特色,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优势,积极组织学习和开展活动,在一些社会关切点上正面发声、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广泛汇聚正能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