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城工匠委员会客厅开展三大行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潮城工匠委员会客厅开展三大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玉良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在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日前举行的“名师带高徒”结对仪式上,作为名师的浙江省职工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张建对徒弟张雷承诺:“我不仅要在技术上,更要在思想上、在作风上带!”

“名师带高徒”工程是潮城工匠政协委员会客厅为推进“重要窗口”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的一项新举措,将海宁的劳模、工匠集聚起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和带领更多的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业强市向高质量前进”征程中展现会客厅的作为。全市已有150多名名师开展了“一对多”带培行动。

潮城工匠政协委员会客厅瞄准功能定位,通过“名师带高徒”、开设潮城工匠讲堂、组建潮城工匠技术服务队三大行动,全力擦亮会客厅品牌 。

为缓解企业劳动用工困难、助力复工复产,会客厅邀请企业经营者代表、劳模工匠、工会主席等做客会客厅,连续推出稳企业、稳就业、稳生产“我有话说”潮城工匠讲堂,通过线上直播分享他们的经验,吸引了4万名工粉围观。同时,组建首批潮城工匠服务队,利用劳模工匠的技术专长,走进企业、走进车间,开展技术指导、技术改造、技术攻关等系列服务活动,与企业共克时艰,在决胜“两手硬、两战赢”中充分发挥了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作用。

在做好“建、管、用”文章的同时,潮城工匠政协委员会客厅还在海宁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创建了政协民情联络站,建立起“三听、三转、三延伸”的民情联络工作法, 使委员会客厅的能量得到进一步释放,影响和服务的对象有了进一步延伸。会客厅开展“全面落实非公企业劳模待遇”专题协商,提出的建议得到海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正在出台新的《海宁市劳动模范评选管理暂行办法》,确保非公企业劳模待遇100%得到落实。

据了解,下一步,会客厅将进一步把潮城工匠这个有影响力的群体联起来、聚起来,把委员会客厅打造成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有水平、有影响、可持续的委员履职平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