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畲乡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活动 强化农业产业支撑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景宁畲乡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活动 强化农业产业支撑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子鹏 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72日,景宁畲乡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专题座谈。会客厅“厅长”、省政协常委、景宁县民宗局局长雷洁畅和会客厅团队,与农产品产销企业、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一起,就“如何强化农业产业支撑,让乡村更美丽”主题开展深入交流。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参加。

这场“头脑风暴”在“景宁600”精品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举行。政协委员、产销企业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畅所欲言。

“打响‘景宁600’这个区域品牌,需要跨界整合、资源共享,建议打造数字化加工园区。” “建议政府主导、行业共推,在产品包装、推介文案等方面进行充分技术扶持。”“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很重要,要奔着成为直播爆款的目标,对我们的产品进行转型升级,融入本土元素,提升竞争力……”大家围绕标准化集约化生产、打造营销生态系统、多维强化产销对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大家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在机制创新、政策优化、产业扶持、科技支撑等方面加强农业产业支撑;形成行业合力,打通资源渠道,充分利用园区经济、平台经济,在产品生产、加工、营销等方面构建系统生态,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强化科技引领,充分依托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陈小平指出,本次活动紧扣景宁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特别是民族团结进步这条主线,聚焦数字赋能、数字农业的新风口,发挥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作用。发展数字农业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推动数字技术与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利用数字技术来解决种植、加工的质量安全问题,支撑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强化文化叠加效应,实现线上线下销售叠加。利用数字技术加强农村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建设,为新型农业发展提供支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