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侨贸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瑞安侨贸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韩颖龙 金建洪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811日下午,瑞安侨贸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在瑞安侨贸小镇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参加活动,并对进一步建好会客厅提出希望和要求。

瑞安是浙南著名侨乡,有16万侨胞分布在世界各地。会客厅首场活动以“充分发挥华侨作用,助推世界华商综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为主题,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旅居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等地的政协委员和侨胞进行交流讨论。

“侨贸小镇作为试验区建设的主阵地之一,该如何抓住机遇,以侨引商,实现双向共赢?我们会客厅成员一直在关注思考。希望通过这次跨洋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助力侨贸小镇成为集聚瑞安华侨回归家乡,创业创新的新热土。”会客厅牵头委员、欧州华侨华人联合会执委刘光华说。“海外华侨多以创业投资为主,希望政府在招商引资方面能降低门槛,让我们更好地拥有回归祖国的归属感。”远在西班牙的瑞安市政协委员邱增发首先通过视频发言。

商行天下,情系桑梓。在活动现场,线上线下,国内国外,轮回切换,小小的会客厅已然成为画好最大同心圆的同心点。

侨商蔡建林和孙晓光都在俄罗斯经商,他们呼吁,尽快在温州开通中欧班列,使温州的对外贸易插上腾飞的翅膀。瑞安市政协委员余忠传、李小锋与侨商詹杨毅等纷纷就海外人才回归、海外公共仓建设等话题各抒己见。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予以回应。

“希望广大侨商能把投资的目光瞄准家乡瑞安,把创业的才智带到瑞安,把兴业的目标锁定瑞安,积极投身到回乡创业创新的热潮中来。”活动现场,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发出邀请。

吴晶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这次活动主题好凸显侨心侨情,活动氛围好凸显侨滋侨味,作用发挥好凸显侨智侨力。要进一步把好定位明方向,优化活动促发展,团队协作聚合力,多方联动强保障,争创成“侨”字标兵委员会客厅。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人,温州市政协、瑞安市政协等领导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