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木版年画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举行 用木版年画画好“同心圆”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金东木版年画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举行 用木版年画画好“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封玉屏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922日上午,位于金华市木版年画博物馆的金东木版年画政协委员会客厅正式开门“会客”。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活动,对进一步办好会客厅提出希望和要求。

金东木版年画艺术是第五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金东木版年画博物馆注重发挥我省木版年画唯一非遗保护单位行业特色,融入省级小城镇治理样板小镇——塘雅年画风情小镇特色,以民间艺术的政策、文化、历史、乡愁的展示与传播为载体,做好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

金东木版年画政协委员会客厅由金华市政协委员、金华市木版年画博物馆馆长黄菁菁牵头,由郑俊杰、吴兴旺、马远军、罗美玉、胡则鸣等金华市、金东区两级政协委员组成。作为金东区首家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得到了省、市政协和金东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首场活动围绕“让年画重回春节——同心同根同一个家乡年 圆新时代家国情怀梦”开展主题研讨。委员和专家们分别从新时代下推动“年画重回春节”的必要性、实现途径,浙江木版年画创新转化机制与文化传播机制的构建等方面开展建言献策。

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说,金东区委将深入实施“人文富区”战略,支持、重视会客厅工作开展。

“此次活动选题精准,准备充分,氛围热烈,特色明显。”马光明充分肯定会客厅首场活动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建设培训研讨班精神,全面推进委员会客厅各项工作开展。

他特别强调,要认真执行省政协有关委员会客厅的规定,特别是执行好委员会客厅工作规则,依靠制度和机制,保障会客厅运行规范化、制度化,推动会客厅切实发挥功能作用,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金华市政协和金东区政协有关领导等参加活动并作现场指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