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夜读”向政协委员会客厅延伸 葛慧君导读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之江夜读”向政协委员会客厅延伸 葛慧君导读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又逢周一,晚上7:30,浙江省政协“我在之江读‘新语’”读书群的“之江夜读”在网上“全国政协书院”准时开读。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导读。

这一次,夜读活动向委员会客厅延伸,通过政协委员会客厅线下读书沙龙、线上实时加载读书成果的方式,以省政协委员学习带动界别群众参与读书讨论,既创新了形式又丰富了内容,让参与者别有一种新感受。

葛慧君在导读时说,此次夜读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就“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开展学习讨论。

“接下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甬商·两新’政协委员会客厅将进行重点学习发言交流,也请各位委员继续积极参与夜读、共同探讨研究。”葛慧君在读书群里发出“集结号”,省政协委员及两个委员会客厅里的委员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形式灵活新颖、氛围热烈浓厚、见解独到深刻、活动务实高效,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太好了!”省政协委员、“甬商·两新”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曹云说,今晚他特地精选整理了政协委员会客厅里委员们的10条建言“晒”到了读书群。他表示,将结合此次“之江夜读”活动成果,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会客厅凝聚共识、桥梁纽带的作用。

省政协委员、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陆建强说,为积极响应“我在之江读‘新语’”读书活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组织了专题学习,每个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当前浙江正处于最好发展时期和最好发展生态,我们将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重点对接服务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未来社区、重大标志性工程建设;重点帮助创新型企业、科创平台等对接资本市场,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同时将统筹发挥好会客厅、金服会、并购联合会的牵头作用,链接各方面社会资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两个会客厅牵头委员的帖子,引出了众多委员的话题。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研究纷纷跟进发言,相互“@”,交流学习与思考。潘静芳等委员说,针对浙江当前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成长的烦恼”,最关键的是要以“一号工程”数字经济为引领,加快探索出一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浙江在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创新发展上要抢占先机。

委员们建议,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参与国内大循环、抢占国际大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构建以优势主导产业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协同创新体系、以企业为主体的全要素协同创新体系、以关键核心技术为突破的全过程协同创新体系及以人才为中心的全生态协同创新体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做到思想上引领、政策上保障、金融上支持、环境上优化,使民营企业新型工业化的路子走得顺畅、稳妥、成功。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中,委员们进行深度探讨,高质量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经济界、科技界、科协界、总工会界、农业和农村界、社会科学界、特邀人士界等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和部分设区市政协主席参与互动交流。

晚上9点,夜读活动临近尾声,作为浙江读书群“群主”的葛慧君,诗意盎然地作了点评:“之江夜读,网上网下,书香阵阵;山南甬商,厅内场外,真知灼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