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实验室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主题活动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之江实验室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郭舒韵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1110日下午,之江实验室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主题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并讲话。

之江实验室聚焦人工智能与网络信息,是我省重大创新平台,目前已汇聚1600多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之江实验室政协委员会客厅于今年7月揭牌,牵头委员为省政协委员、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省政协常委、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鲍虎军,在数字经济领域极具影响力。

此次会客厅活动围绕“如何推进整体智治现代治理体系建设”主题开展研讨。我省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的实践和整体智治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所体现的效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关注和热烈探讨。会客厅成员、受邀专家及部分实验室科研人员共聚一堂,就如何理解整体智治、在体制改革和技术支撑上存在哪些挑战、如何实现技术赋能整体智治、如何促进整体智治与传统治理融合等方面深入交流,分享案例,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形成了合力推进的共识。

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即将召开的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更好发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为深入推进整体智治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凝心聚力,广集众智。“下一步,我们会客厅将持续开展系列调研、专家研讨,同时发挥之江实验室科研优势,就如何更好推进整体智治提出一些解决方案。”袁继新说。

马光明充分肯定此次会客厅活动,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重要,形式活泼,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彰显了牵头委员和团队成员的强烈履职意识和担当精神。他表示,会客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立足功能定位,常态化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作用,为助力浙江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助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积极贡献智慧力量,不断扩大会客厅影响力,努力实现建言成果、思想收获一体落实。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帅燮琅,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王喜法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