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文创政协委员会客厅畅谈文化产业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瑞安文创政协委员会客厅畅谈文化产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洵煜 蔡飞霞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瑞安文创政协委员会客厅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会客厅牵头委员之一华小波正组织政协委员、文化企业负责人和政府职能部门,围绕“瑞安‘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大家谈”,建言议政,协商互动,当就某个问题达成共识,大家不时报以掌声和欢笑声。

“希望政府牵头组织设计智囊团,助力打造更多高端品牌,为文化产业添加更多附加值。”市政协委员林连连建议,文化产业发展要在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上着力。

瑞安市毕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寿淼希望建成一座非遗活态体验馆,将传统手艺人集聚一堂,为学生研学、游客旅游提供丰富的非遗活动。

如何让文化产业保持生命力?木墨家居创始人李思恩和浙江喜鹤文创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樟一致认为:“文化需与人对话。文化产业要想走得长远,更需与人对话。”即在贩卖文化商品的同时,要输出自己的价值观和文化。

“瑞安文化产业基础好、前景优,更应乘势而上,深度挖潜。”市政协委员、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美勇建议,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发展东风,促进文化企业创新驱动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以龙头为依托,品牌为支撑,招商引资,力促文化产业走出一条具有瑞安特色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市政协常委、市科技局局长王文光介绍了当前瑞安正在打造的“滨海十万亩都市田园新天地”项目。该项目将塘河文化与农田湿地、农耕文明相结合,进一步拓展文化旅游资源的深度和广度,启迪大家“文化+农业”亦是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思路。

瑞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积极回应企业负责人和委员发言。

瑞安市政协主席管秀云等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