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如玉“厅长”说:乌镇小桥流水间,打响会客厅“云”品牌!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施如玉“厅长”说:乌镇小桥流水间,打响会客厅“云”品牌!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创建政协委员会客厅

是本届省政协的一项创新工作

刚刚过去的2020

委员会客厅发生了什么故事

碰撞了哪些智慧火花

……

委员会客厅的“厅长”们

有很多话想说

厅长说

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今天一起来听

乌镇互联网

政协委员会客厅“厅长”

桐乡市政协副主席

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

工作委员会主任

施如玉

乌镇互联网政协委员会客厅由我和嘉兴市政协常委马云娟等共同牵头,坐落于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

我们的会客厅建设立足“互联网+”产业创新创业的集聚地优势,突出“互联网”特色,以“线上+线下”形式,积极开展“云会客”“云推荐”“云招聘”活动,拓展工作手臂,延伸履职触角,助推桐乡数字产业新业态和行业合作的孵化与催生,不断扩大委员会客厅的影响力。

把握功能定位

做好“联”文章

我们突出大团结大联合,努力把全市从事“互联网+”产业的创业创新人才紧密团结起来。

开展专题调研,《关于打造乌镇特色会展高地的建议》调研报告获评嘉兴市社科联202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一类课题;发挥专业优势,举办互联网产业发展沙龙,就“互联网+”产业的引进与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借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东风,邀请业界翘楚——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王小鲁与政协委员、桐乡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会员以及乌镇互联网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互动,畅谈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未来。

聚焦产业发展

打响“云”品牌

我们利用“互联网”特色,打响“云”品牌,为“数字桐乡”建设添砖加瓦。

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智汇全球·追梦乌镇”“云路演”活动,云集了22个优质项目。举办“云推荐”,为提振消费信心,联合乌镇镇政府等,携手腾讯共同举办“初夏江南·云游乌镇”网上直播活动。活动当日累计观看直播人数超290万,点赞数超24万,售出专场民宿、体验项目、美食套餐130多份,文创产品、门票券等410份,以数字科技推动旅游业态多元发展。谋划“云招聘”,针对疫情后青年就业难、企业留才难等问题,举办“后浪云集,才聚桐乡”助力青年创业就业专场活动,为企事业单位和青年求职者创造“对接”机会。活动推出500多个岗位,100多名学生在线上投递简历,引来89.1万网友围观。

助力中心工作

突出“智”优势

新冠疫情暴发后,我们积极助力抗疫复工,发出倡议,捐款捐物;走访桐乡市桐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着力解决企业在防疫复工中的困难问题;同时,围绕党委政府及群众关切,积极建言献策,撰写社情民意23篇,一些意见建议已落地成为党委政府的相关决策。

坚守一份初心

打造一方天地

2021年,乌镇互联网政协委员会客厅将继续立足“四个新”的定位,建言资政,聚能发展,合力书写“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