贲圣林“厅长”说:集聚海归人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贲圣林“厅长”说:集聚海归人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创建政协委员会客厅

是本届省政协的一项创新工作

刚刚过去的2020

委员会客厅发生了什么故事

碰撞了哪些智慧火花

……

委员会客厅的“厅长”们

有很多话想说

厅长说

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今天一起来听

省欧美同学会

政协委员会客厅“厅长”

省政协委员

贲圣林

作为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2020年,我身肩责任、热情似火、充满干劲,一直在奔跑前进。

浙江是归国留学人员施展才华的沃土,省欧美同学会是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高知性、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有各级政协委员71名。过去一年,会客厅成员铆足干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巩固和画大同心圆。

自会客厅开门迎客以来,“民营经济”“数字经济”“金融赋能”“转型升级”“人工智能”等关键词,我们说得最多、议得最深。

去年,我们会客厅独立开展或联合其他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活动7场,政协委员、海归人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围绕相关主题说想法、提建议,积极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献智助力。

台州是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去年1016日,我们联合其他3家政协委员会客厅共同打造的“海归金融精英助力台州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论坛”在天台举办,论道新形势下小微金融与民营经济如何合作共赢,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建真言、献良策。

作为大学老师,我关心学子成长;身为政协委员,我注重发挥作用。委员会客厅是个好平台,过去一年,我重点突出会客厅的优势作用,将其介绍给年轻人,让更多青年学生、年轻海归等“后浪”走进会客厅,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培养年轻人才。

去年129日下午,我们会客厅和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政协委员会客厅联合开展活动,围绕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企业家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交流互动。来自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的方子熙、付广园、金路路等6名学生热情参与,他们在会客厅的“课堂”中,收获满满。

新的一年,我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好牵头委员的作用,让会客厅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