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英“厅长”说:奔跑吧,新生代企业家!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吴淑英“厅长”说:奔跑吧,新生代企业家!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创建政协委员会客厅

是本届省政协的一项创新工作

刚刚过去的2020

委员会客厅发生了什么故事

碰撞了哪些智慧火花

……

委员会客厅的“厅长”们

有很多话想说

厅长说

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今天一起来听听

湖州新生代企业家

政协委员会客厅“厅长”

省政协委员、湖州市政协常委

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淑英

湖州新生代企业家政协委员会客厅是湖州市首家政协委员会客厅,由我和市政协委员、湖州市物资化建民爆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新湖商商会会长陈忠,市政协常委、浙江荣瑞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薛锋等7名政协委员共同组成。我们会客厅目前联系全市187名新生代企业家,这其中有省政协委员1名,市政协委员19名,区县政协委员13名。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湖州早已将绿色作为经济发展的底色,一大批“绿水青山”加速转化成“金山银山”。2020年,我们以党建引领、绿色发展、蓝色梦想凸显会客厅活动“红、绿、蓝”三原色,让底色更加鲜明,活动更具特色。

坚定信仰之“红”

学习贯彻中央和各级党委重要会议精神,是委员会客厅每次活动的固定内容。

去年87日,会客厅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湖州新生代企业家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作用”为主题开展活动,邀请湖州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作宣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之后,会客厅马上开展主题活动“听党话、跟党走,争当‘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践行者”,邀请有关专家作宣讲,让新生代企业家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信仰。

服务发展之“绿”

2020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我们始终将“绿色”作为会客厅最鲜明的底色。

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时,对湖州提出“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指示要求。426日,我们开展主题活动“乘势而为 乘胜前进 促进民营经济绿色发展”。与会企业家和委员们深入交流之后,共同发起倡议:画好生态文明“同心圆”,跑好绿色发展“接力赛”,担好环境保护“新使命”,绿色发展我是行动者。这份《绿色发展倡议书》上签下的每一个名字背后,是湖州市民营企业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庄严承诺。

去年826日,会客厅活动走出会场,围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组织近50名政协委员、新生代企业家走进国家级绿色工厂——浙江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践行绿色发展之路的经验做法,更加坚定了新生代企业家绿色发展的使命。目前,已有13位新生代企业家开始参与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的申请创建工作。

助力梦想之“蓝”

我们还积极整合委员会客厅资源,推进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和人才营造创业蓝海,实现创业梦想。

去年12月,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特色班会”开进我们会客厅,20余名企业家在省政协委员、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宗馥莉的带领下,与湖州市新生代企业家、政协委员开展互动交流活动,通过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有针对性的推介,以及多地企业家的互动交流,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抓住发展机遇,以奔跑者的姿态跑出激情、跑出加速度。

临近岁末,会客厅又以“科技‘走亲’,牵手人才‘联姻’”为主题开展活动,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6位行业专家、教授,走进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针对电网输送与储能、电机、环保等领域的先进制造技术,与湖州新生代企业家进行交流分享,相互碰撞思维,进一步开拓了大家的视野。

站在“十四五”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会客厅将继续奋力奔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之路上,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不断书写履职新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