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芸“厅长”说:植根西湖大学,精准服务高层次人才!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朱晓芸“厅长”说:植根西湖大学,精准服务高层次人才!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创建政协委员会客厅

是本届省政协的一项创新工作

刚刚过去的2020

委员会客厅发生了什么故事

碰撞了哪些智慧火花

……

委员会客厅的“厅长”们

有很多话想说

厅长说

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今天一起来听

西湖大学

政协委员会客厅“厅长”

省政协委员

朱晓芸

20207月,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正式授牌成立,由我和浙江音乐学院教授杜如松共同担任牵头委员,致力于服务两校及周边的高层次人才,加强高层次人才的沟通联系、思想引领、咨政服务等。

会客厅“开张”以后,我们紧密结合实际,发挥高层次人才集聚、智力成果密集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积极形成“人才有所呼、委员有所应、政协有所动”的良性互动。

汇聚思想共识

西湖大学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高校,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努力为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贡献。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植根于这所新中国第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为校内外高层次人才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会客厅首场活动邀请了来自西湖大学不同学院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以“新形势下社会力量办学的实践和探索”为题展开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引培、科研发展、配套保障等各抒己见、思想碰撞,为新型研究型高校稳序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全面服务发展

我们以会客厅为平台和载体,聚焦社会发展的焦点热点话题,开展对话交流。

202011月,会客厅联合台州健康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台州留学归国人员政协委员会客厅共同举办活动,近百位青年企业家齐聚西湖大学,围绕“科学技术如何转化成生产力”开展交流研讨。

活动中,学校有关领导介绍了西湖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上的阶段性成果及经验,青年企业家们交流收获了新思路、新方法,为实现新科技和新经济的互益互补提供好的经验和建议。当天,3万多人在线打卡@西湖大学。

加强协同合作

会客厅致力于加强同周边院校的交流合作,促进资源融通,实现共建共享。

会客厅的第二场活动,在杜如松教授的支持下,举办了以“鉴国乐魅力,共话科艺之美”为主题的扬琴专场音乐会,以国乐艺术呈现的方式,展现科艺融合之美。

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创新发展的一个显著特征,也是趋势导向。政协委员会客厅的活动架起两校沟通交流的桥梁,也架起了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发展的通道。

2021年,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将继续针对高层次人才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各类专题座谈、研讨、沙龙,推动人才在科研创新、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