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人加入“群聊”!这个委员会客厅有啥诀窍?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越来越多人加入“群聊”!这个委员会客厅有啥诀窍?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20207月,湖州知联会政协委员会客厅正式揭牌成立。截至目前,会客厅已开展学习研讨、协商议政、服务群众等多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走进会客厅加入“群聊”,朋友圈越拓越广,同心圆越画越大。

他们工作中有什么心得和经验呢?湖州市政协常委、湖州知联会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冯文明从工作重点、工作路径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会客厅的做法:

工作重点突出“三抓三出”

抓经常出品牌。经常性工作重在“经常”,但是容易因为“经常”而趋于平淡。针对这一问题,会客厅提出了将经常性工作品牌化,统一经常性工作开展的标准与质量。会客厅依托牵头委员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专业优势和人脉资源,邀请相关专家每月3次、常态化开展“健康名家云讲堂”活动,面向群众普及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等基本健康知识。截至目前,每场云讲堂的点击量都超过10万,并且呈逐步上升趋势。云讲堂已成为会客厅日常工作的一个重点品牌。

抓特色出亮点。湖州知联会政协委员会客厅从创建之初,就明确要做好特色性工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湖州市菱湖中学有一批来自雪域高原的孩子,约占全校学生五分之一。远离家乡,又加上疫情的影响,西藏学生出现了一些心理问题。在学校的支持配合下,会客厅组织开展“一对一”的心理辅导活动,并针对西藏学生在平原易发的肺气肿、甲沟炎等疾病,为近300名西藏学生进行健康讲座、现场义诊,得到了西藏班全体师生的点赞。

抓协商出成果。就党政重视、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高质量协商是会客厅工作的“重头戏”,我们会客厅注重协商成果的落实,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2020年,会客厅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围绕城市医共体公卫体系开展专题协商,广邀政府部门、乡镇卫生院、基层村社等不同群体参加。会上提出的“加强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建设”等意见建议被当地卫健部门采纳,有效助推基层公共卫生“网底”建设。

工作路径注重“三个结合”

与时代发展相结合。紧扣中心、服务发展是会客厅工作始终努力的方向。2020年,会客厅的一系列活动都紧扣主题,“城市医共体公卫体系重塑”“学生心理健康”紧扣疫情;服务西藏学生,在保障学生健康的同时促进了民族团结;2020年是“三年扶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会客厅发起了“千里连线,奉爱青川”的云问诊活动,守护青川百姓的生命健康,为东西部扶贫贡献力量。

与自身优势相结合。会客厅的6名成员各有专业背景、各有联系界别。经过分析研究,他们认为,医疗卫生领域既是党政关注的民生重点,又是百姓牵挂的“关键小事”。同时,湖州还是全省唯一的“三医统筹”“六医联动”全域改革试点市。在这一领域,会客厅可以议改革大事,可以服务万千百姓,履职空间十分广阔。因此,会客厅确定以医卫为主抓手,着力做精做深,团队成员专业为辅,不断做广做宽。

与政协履职相结合。政协委员会客厅是政协履职链上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会客厅工作自觉主动融入政协履职“大盘子”。2020年,会客厅的一系列活动与提案办理、社情民意信息、界别履职都进行了很好地融合,进一步提升了会客厅的工作质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