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越来越多家长爱上读书!平湖这个委员会客厅有4个管用的“公式”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让越来越多家长爱上读书!平湖这个委员会客厅有4个管用的“公式”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邵立扬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日,位于平湖市社会组织创益园的平湖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中有学生家长、学校老师、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大家围绕完善提升“家长读书会”这一活动品牌畅所欲言。

活动中的分享交流

发自肺腑

温暖感人

一起来听

之所以坚定不移做着“家长读书会”这件事,就是为了能让越来越多的家长爱上阅读,孩子和家人一定会更加喜欢一个热爱阅读并且偷偷地发生着改变的爸爸妈妈。

家庭教育中“爸爸”这个角色很重要,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无可替代,因此通过家校合作,我们成立了“爸爸学堂”……

一家人、一件事、一起做,能够遇见更多的可能性。

感谢委员会客厅,让我知道了如何影响有影响力的人,让有影响力的人影响更多人。

一年来,在平湖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和平湖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的不懈努力下,“家长读书会”活动顺利开展、层层推进。

针对关注社会心理健康的定位特点,会客厅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这一社会热点,结合“阅享当湖·书香政协”活动,专门启动“家长读书会主持人读书活动”,通过推进家长读书,影响家庭教育方式,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经过一年的探索实践

会客厅不但读出了书香

还读出一套有效的工作方法

四个管用的“效应公式”

①“叠加效应”:1+1>2

将“阅享当湖·书香政协”活动与平湖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读书会主持人读书活动”精准融合,以“会客读书、文化影响”为主题,通过专家领读、委员精读、引导阅读的互助联动模式,有效利用政协委员会客厅的影响力,推动形成“读书健心、心得分享”的良好阅读氛围,成为平湖“书香政协”建设的特色亮点。

②“裂变效应”:

16201200

以“家长读书会主持人读书活动”为基点,6名会客厅骨干成员分工协作组织开展会客读书活动,影响一批“家长读书会”主持人,并在2020年期间指导组建20个“家长读书会”,通过“家长读书会”主持人开展读书活动,进一步影响有影响力的学生家长骨干1200余人次。

③“聚变效应”:12001

将“通过委员影响界别群众,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工作理念输送至受益的1200余人次学生家长骨干,从而让更多家长产生对会客厅工作的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推动学生家长围绕“书香政协”提倡的方式方法打造属于自己的书香家庭,营造起全社会“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

④“连锁效应”:020100

平湖市政协主席石云良提出,在读书会数量由0发展到20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推动全市共建成100家读书会,进一步彰显会客厅工作的高质量、特色化、影响力。这一目标已写入平湖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2021年工作要点,读书活动将营造越来越浓厚的书香氛围。

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在参加活动时,对平湖健心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给予肯定,点赞这一系列工作的创新开展,为“书香政协”建设和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