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振奋之情化为进取动力!这个委员会客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把振奋之情化为进取动力!这个委员会客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习近平总书记3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今天是星期天,下午,逸夫医康政协委员会客厅里气氛热烈,济济一堂。省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医务工作者代表等聚在一起,有的还是从外地赶到杭州。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分享学习体会。

委员们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对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学习交流中,省政协常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强调最多的话语。裘云庆结合自身抗疫经历分享了心得经验,他表示,接下来,将立足政协委员和医务工作者的身份,助推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真正当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我们要把振奋之情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动力,助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更好发展。”省政协委员、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旭初表示,将认真总结抗疫的经验和教训,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立足精密智控,推动预防关口前移。

省政协委员、医卫界别组组长徐润龙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树牢大健康理念,助力我省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加快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会客厅牵头委员金洪传倍感振奋,作为主持人,他与其他委员一起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是下阶段的发力点”“深耕一线教学,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我将强化创新意识,在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下更大功夫”……

委员们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履好职、尽好责,恪守医德医风医道,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努力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王喜法参加学习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