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举行活动 直击中国经济热点_委员会客厅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委员会客厅>>正文内容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举行活动 直击中国经济热点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问期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如何更好地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塑造竞争新优势?如何才能行稳致远,保持长期向好?日前,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今年的首场活动在省国贸集团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政协经济委、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中欧浙江校友分会、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办,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省欧美同学会政协委员会客厅、赛丽音乐美术政协委员会客厅、省律师协会政协委员会客厅、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央行原副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以“投资未来:中国经济的长潮和大浪”为题,作主题演讲。

针对人口老龄化,朱民表示:“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从人口结构变化来看,到2050年,60岁以上的劳动力在净增,年轻劳动力则在净减,这会从需求端改变中国经济的结构。”

针对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朱民说:“不要把碳中和简单理解为环保工作,这将从根本上再造中国经济的基础。”从当前的目标来看,到2060年,中国的能耗水平要下降75%,但依然要保证GDP上涨,这需要一系列创新技术的发展。

“在当前的国际竞争赛道中,我们要在5G和云计算领域超越,最终的目的是做到物联网和区块链领先。”朱民说,在数字化的未来方向里,中国将在全球人均流量领先,“当前中国的人均流量是发达国家的1.5倍,将来的增速还将持续加快。流量,是中国发展5G、物联网等科技的最大优势。”

在交流环节,省政协常委、之江创投研究院院长、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院长钱水土,财通证券副总经理李杰和东方嘉富创始合伙人徐晓分别以《创业投资和创新企业的成长》《注册制下的企业资本市场策略》和《私募股权基金与创业者的关系》为题作主旨分享,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开门迎客”以来举办的第25期活动。去年9月,会客厅首次组织跨界别的联合活动,不仅丰富了界别履职内容,也更好地发挥了会客厅独特的社会价值。如今再次组织联合会客活动,是希望能探索出“联合会客”的常态化运行模式,让政协委员结合界别特色,进一步扩大建言资政范围,延展团结联谊的手臂。

在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省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楼晶看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是深化金融企业与政府链接、凝聚金融领域发展力量、推动金融创新的重要平台,为各级政府在基金小镇开展工作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我们会客厅办到现在,已形成了分享观点、链接资源的独特风格。”省政协委员、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人、财通证券董事长陆建强表示,纵观眼下,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市场正迎来巨大机遇,特别是在全国两会刚刚结束的节点上,大家一同从经济、金融、资本市场角度探讨2021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趋势,具有很大的意义和价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