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兴永委员: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很重要_第11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11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叶兴永委员: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很重要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要厘清理念,防灾减灾与每个人有关,政府不应大包大揽。媒体要改善防灾减灾的宣传报道工作,将“帮助公众应急、消除社会恐慌、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作为灾害应急报道的重中之重,加强减灾点、如何自救、互救等的宣传,给处于自然灾害的人们提供具体建议。
公民拥有防灾减灾知识,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保障。一方面,专业机构要加强灾害发生规律研究,另一方面,要利用报纸、杂志、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等新媒体以及街头巷尾的宣传画、墙头画等,加强科普宣传。此外,建议大力开展志愿者队伍建设,作为专业队伍的补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