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平委员: 完善保险灾害救助机制_第11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11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祝平委员: 完善保险灾害救助机制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建议完善保险经济补偿机制,参与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尽快建立区域巨灾保险制度,就巨灾保险项目进行一次集中研讨,尽快确定项目整体框架,并梳理重点流程节点,加快工作进程,要以宽容的态度,先行先试,在探索中逐步改进,可给予不低于5年的观察期,保持政策的稳定和一贯性,积累经验数据,保证相关主体的参与积极性。
建议政府部门成立联席会议,组建工作班子,整合分散资源,利用信息网络,建立针对不同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综合反应机制,使灾后救助的保险企业能够充分应用灾前预测、灾中监测等共享资源,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灾害损失。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