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办民生论坛 乔传秀主持_第7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7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省政协举办民生论坛 乔传秀主持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0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丁谨之   字号:[][][]
本网讯    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事关“两富”、“两美”浙江建设。26日上午,省政协举办“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进一步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探讨助推举措。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并讲话。
论坛一开始,雷祥雄委员首个发言。他认为,我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比其他地区仍存在差距,并从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和帮扶力度、外来支持和内生发展相结合等方面提出建议。
少数民族人才问题,受到不少委员和群众代表关注。“党委、政府应重视少数民族干部培养。”省政协常委马梅芝建议。来自景宁县民族小学的蓝森华委员认为,需从教育着眼,加强少数民族干部的人才储备,同时加大对丽水学院民族学院的扶持力度。群众代表蓝玉景呼吁,对少数民族地区学生招生、收费方面给予政策优惠。
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增加少数民族群众收入是委员们的共识。陈晓明委员认为,可利用少数民族地区的特色优势,大力发展文化、农村电子商务、智慧旅游、养老等现代服务业。省政协常委蓝华和廖思红委员建议,要把民族村镇发展列入“十三五”规划,突出特色产业和项目的支撑作用。
来自各领域的多位委员争相提出想法和建议,省直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乔传秀指出,必须深刻认识到,加快我省少数民族区域跨越式发展,是重大民生工程、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献计,形成全社会助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氛围。少数民族地区发展须坚持输血和造血、外援和内生相结合,进一步坚持内生发展、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和谐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