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明委员: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_第7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7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陈晓明委员: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为了让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同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现状,我觉得发展现代服务业很有必要。
一是充分利用少数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发展文化服务业。1999年,省委省政府做出建设文化大省的决定,经过多年发展,我省文化产业及文化服务业的发展已经达到一定水平,少数民族地区也要用少数民族的文化来发展文化服务业。二是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随着互联网的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的渗透,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催生了许多新兴服务业业态,少数民族地区可围绕农村的消费、农产品的销售和农业青年的就业等方面,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并且借助电子商务的翅膀,加快生态农业发展。三是利用民族地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生态资源,结合互联网技术,发展智慧旅游和健康养老服务业。四是在政府层面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资金、项目等扶持力度,大力培养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