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森华委员:进一步固化民族地区发展扶持政策_第7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7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蓝森华委员:进一步固化民族地区发展扶持政策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相较而言,少数民族地区多处于区位劣势的山区,一直以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总体偏弱,内生动力不强,发展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特殊关爱和帮扶。对此,我建议,首先要进一步固化扶持政策,让那些真正惠民利民的民族好政策能够得以延续,如果条件成熟,可以固化为10年、15年甚至20年,让民族地区发展服下一颗“定心丸”。
其次,建议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考核时应予以区别对待。如景宁的地表水Ⅰ~Ⅱ类水接近96%,跨行政区域交界断面水质达标率达100%PM2.5常年维持在30以下,基本上没有提升的空间。建议对保持在较高水准指标区间的地区,给予一定的生态补偿作为奖励。
再次,我省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比较薄弱,农村实用科技人才严重缺乏,呼吁省重点高校能面向本省民族地区开展定向招生,同时加快丽水学院民族学院的建设。
最后,建议进一步加大少数民族地区交通网络建设,尽早开工建设龙丽温高速公路景宁至瑞安段项目,加快畲乡融入海西经济区步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