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兰委员:培育民族特色产业品牌_第7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7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兰兰委员:培育民族特色产业品牌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从区域上看,因为历史原因,我省少数民族主要居住在相对偏远、发展相对落后的地区,少数民族企业大多从事种植、养殖、粗放型产品制造加工,存在员工素质不高、信息封闭等缺陷,自主创业难度很大,需要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从技能培训、信息沟通、政策指导等方面给予帮助。
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和社会各方面的帮助。但从根本上讲,企业最主要的还是应当把立足点放在提高内在动力和活力上,依靠自身力量,才能加快发展速度,发展才有后劲。在企业自身努力的同时,希望政府着力在培养基层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方面加大力度,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采取多种政策措施,支持扶持具有辐射性的龙头企业、重点骨干企业以及中小微型企业的发展。
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在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过程中,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努力培养一批具有民族特色和地区特点的产业品牌。国家和地方政府对少数民族地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项目审批、税收、信贷等方面应实行差别化政策,给予特殊鼓励和支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