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市县动态>>正文内容
海盐政协以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为抓手 树立新时代基层政协的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3日 来源:海盐县政协   作者:   

据海盐县政协    调查研究是政协履好职的基础,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海盐政协自觉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做深做精调查研究工作,树立新时代基层政协的新样子。一是选取县委县政府最关心,群众最关注的领域,集中力量组织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今年以来,针对全县十大战役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选资以及社会广泛关注的中心城区教育资源布局、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为党政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二是完善调研工作机制。年初组织政协参加单位、联络室、活动组分别申报年度调研课题,主席会议审议后集中部署,做到每个课题均明确任务和责任人。调研过程注重走出去、沉下去、请进来等方式,力争全方位摸清实情、掌握民意。三是注重调研力量整合。根据课题需要,邀请不同界别、不同室组、不同层次的政协委员、领域专家学者和党校老师参与调研,提升调研水平。政协高质量的调研成为县委决策的重要助手,今年县委全会前夕,在谋划县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县委书记首站就来到政协听取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