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市县动态>>正文内容
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专题学习会——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3日 来源:遂昌县政协   作者:   

据遂昌县政协    近日,县政协组织召开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学习会。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副主席马翔华、姜雄伟、潘堂根、周黎平及全体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团成员潘成松作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涉及8个省、15个地区。遂昌在浙西南革命过程中有着重要的贡献,曾创造'四个第一'……”学习会上,宣讲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明的事例,分别从“丽水之赞”、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遂昌奋斗三个篇章,全面阐述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为参会人员送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政治理论课。

会议指出,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气概的典型表现,为政协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践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热潮下,学习践行弘扬浙西南精神也成了今年县政协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的内容之一。

“这次学习会的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我们更加正确地理解和全面把握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指导推进政协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会后他们会继续深入思考,对标检视,查漏补缺,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好委员作业,干好本职工作,为高质量谱写新时代“两山”发展的遂昌答卷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