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我和我们的政协>>正文内容
郑继伟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平   

据联谊报    710日,省政协第42号重点提案《打造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推动浙江新兴金融中心建设》的提案方和主会办单位在杭州开展专题调研座谈。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参加。

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无党派人士界别组提交的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朱从玖领办、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协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为主办单位,省科技厅、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杭州市政府为会办单位。  提案认为,当前,以金融科技为代表的新兴金融蓬勃发展,展现出新时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力量。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先行者,浙江勇立潮头,率先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杭州始终立于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浪潮的前端,具备建设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基础与潜力。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同盾科技、蚂蚁金服,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并召开办理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这一主题,就如何让科技更好地赋能金融,推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小微金融等发展,引进和培育发展一批金融科技核心企业,推动金融科技在监管与风控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交流。会上,提案主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代表阐述了提出提案背景及对办理工作的诉求,相关单位、企业和专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郑继伟对提案办理主会办方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融科技正在改变浙江经济发展模式,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金融科技企业成为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中最具创新活力的群体。通过提案调研办理和后续跟进,把市场诉求、政府决策、学界观点更好地整合起来,使提案办理有更大成效。同时,要强化金融监管,保持发展稳定,更加精准地做深做细新兴金融发展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