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我和我们的政协>>正文内容
省政协中共党员副主席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根据省委、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安排,在71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围绕“践行初心使命,树立新时代政协机关的新样子”给省政协机关干部讲了专题党课之后,省政协中共党员副主席孙景淼、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近日也分别到联系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专题党课。

中共党员副主席在专题党课中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74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在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委员会客厅,为与会者上了一堂“坚守党的初心、强化使命担当”的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常怀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重大命题。崇尚实干奋斗,树立良好形象。

73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陈铁雄以“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为经济委和民宗委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成为一名党的好干部,必须加强理论修养,做到信念过硬;加强政治修养,做到政治过硬;加强道德修养,做到道德过硬;加强纪律修养,做到纪律过硬;加强作风修养,做到作风过硬。

78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马光明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为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党支部和联谊报社党支部上党课,解答了六个“为什么”:即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理想信念为什么重要、为什么要坚定“四个自信”、为什么必须做到“两个维护”、为什么新时代政协要有新样子、为什么要反复强调廉洁自律。

79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国辉在云栖小镇委员会客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个终身和永恒的课题”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以生动故事,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命力旺在何处、关键在何处、应该落到何处”这三个问题,希望大家做对党忠诚可靠的老实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履职为民的贴心人、促进团结民主的毅行人和干净正派的清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