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专题讨论如何开展>>正文内容
重点围绕“五个如何”开展讨论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来源:   作者:   

一是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发挥出来?着眼于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延伸工作手臂,推动委员下沉,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民生协商论坛、委员会客厅等工作,更好“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三是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确立“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的理念,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练就过硬的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注重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体现出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始终与人民群众手拉手、心连心,更好发挥政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与自己很亲。

五是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来?敢于破除因循守旧的思维定势,杜绝视政协为休养所的懒散作风、为贵族院的官僚作风、为名利场的虚荣作风、为终点站的消极作风,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展示“一线作为”,让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在政协蔚然成风。

根据专题讨论活动阶段性安排,拟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六个一”活动。各项活动的具体工作,省政协层面由委员工作委牵头,会同省政协机关有关部门负责落实;市县层面由各设区市政协组织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