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金华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主任 胡泰群:传承中创新 创新中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新样子是传承中的创新,创新中的升华,是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有新的认识、新的精神、新的作风、新的前进。

把握政治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工作要把政治性摆在首位。要守住政治底线,承担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学习新思想、贯彻新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人民性,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生、掌握民情,客观真实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展现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让群众感受到“政协更近,委员更亲”。

重视统战性,广泛凝聚共识。要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既要广泛听取意见,解疑释惑、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又要广泛争取人心,协调关系、潜移默化、春风化雨,不断拓展团结联谊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和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学习中提高,工作中提升。要发扬人民政协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认真学深学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总结,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新能力,展现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