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唐白羽:立起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的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上的定心石和领航标,持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具体现实地体现在履职的每个角落,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必须勤耕不辍提能力。要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做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重点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在查漏补缺上下功夫,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前进,立起新样子。

必须勇于担当干事业。要聚焦大事,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特大问题,进行政治协商,共商国是,突出政协功能。要着眼难事,体现为民情怀,“以百姓之心为心”,忧民所忧,着力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期盼的难事,展现政协初心。要立足长远,既要把握时代脉搏,看准看透当下的热点问题动向,更要认清长远趋势,端起历史规律的望远镜细心观察,提供政协智慧。

必须正风肃纪树形象。要严守党纪国法,不忘政治身份,恪守法纪底线,绝不做有损政协荣誉和形象的事。要滋养浩然正气,守住底线不放松,培养底气不停步,蕴一身正气仰不愧天。要树立爱民形象,根植于民,爱民为民,为民履职,在为人民服务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履职动力。要加强品德修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实修身修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政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