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杭州市富阳区政协秘书长 申屠裕仁:干出政协机关干部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政协机关干部要“干”字当头,在参与政协机关建设、联系服务政协委员、服务基层关注民生中干出新样子。

参与政协机关建设有干劲。要以主人翁精神满怀激情带着深情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重视提质增效,在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时,要坚持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质量,确保在新时代能够跟得上趟、承得了重、成得了事;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联系服务政协委员有干劲。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真情干,热情主动当好委员履职的联络员、服务员、组织员,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培训、考察视察等各类活动,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通过联系联络关心关爱委员,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喜所忧,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帮助。

服务基层关注民生有干劲。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带着情怀干,通过“联乡结村”等载体,帮助联系村开展村庄规划编制、房屋征迁、村道建设、项目审批等工作,改善村容村貌、促进村集体增收;通过 “双走进”“七下乡”“委员工作室”等活动,为人民群众送去诊疗、法律讲座、农业生产指导等贴近人民群众实际需求的服务项目,为解决基层群众的民生问题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