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桐乡市政协委员、石门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沈关宏:树立新样子要做到知行合一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政协委员树立新样子,要做到知行合一,在政协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善学习,夯实履职之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会协商,彰显履职之效。要襟怀坦荡、以诚相见,激发各方协商热情,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商以求同、循序渐进、协以成事,达成水到渠成的协商目的。要把握协商工作的“准、精、实”三字经,协商议题的选择要准确对接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把握人民群众的关注和诉求;协商工作的开展要做到精益求精,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明真情,重分析、重研究,确保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运用提案回头看、监督再深化等形式,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协商成果取得实效;要正确对待新形势下改革发展带来的利益格局调整,努力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为维护大局稳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