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台州市政协委员、临海市政协副主席 郭燕飞:从三方面着力展现政协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让委员能起来。要把委员领起来,让委员懂起来,从而能起来。要改变一届委员轮训一次的传统做法,届初制定培训规划,课程安排要着重突出政治学习,突出理论研讨,突出指导实践,让新任委员从新手变能手。要适时增加培训频次,紧扣新时代政协履职新要求,及时组织委员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引导委员以政协的视角、语言和智慧,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在常学常新中学思践悟。

让机关强起来。要在政协机关大兴学习、干事之风气。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统领工作,以思想武装增强行动自觉。着力业务能力提高,用心钻研业务本领,激发起政协机关同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努力打造出一支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让履职平台实起来。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打造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两大平台,在规范和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实效、扩大影响力上下功夫,把履职触角延伸到基层群众中间,收集真实的民情民意,让协商活动有声有色、协商成果有质有效,切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