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永嘉县政协委员、县科协主席 叶太琴:“一二三”齐步走 干出政协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人民政协事业要从“高原”迈上“高峰”,必须紧跟新时代步伐,坚持“一二三”齐步走,闯出新天地、干出新样子。

坚持“一个引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紧盯“两大围绕”。要紧紧围绕如何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找准政协履职与服务大局的契合点,科学谋划选择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系列重大课题,认真谋划各项履职工作;还要围绕如何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全过程这一问题,把握要义,理顺关系,全力培育营造协商民主的氛围,把平等、商量、合作、民主精神体现在协商民主各环节。

发扬“三种精神”。一是充分发扬担当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始终做到以永无止境的追求、谋新篇的作为、方显担当的作风践行“一线”要求。二是充分发扬匠心精神。要做到协商求“专”,保证协商频次、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专出新风范。三是充分发扬创新精神。要用心用智、善思善为,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勇破“老把式”,主动用新视角看问题、用新观念谋工作、用新思维想办法,多出高招、妙招、绝招,始终把创新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