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建德市政协委员、市统计局综合科负责人 陈丽云: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委员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只有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才能更好地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新样子。

立足发展,唱响参政议政“好声音”。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围绕发展这一主旋律,唱响参政议政“好声音”。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于本地发展的“主战场”,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和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凝聚发展正能量。

服务大局,搭建协商民主“大舞台”。新时代人民政协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持续在政治协商瞄准大事、民主监督聚焦难事上下功夫,在协商民主的“大舞台”上不断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使政协履职更有成效。

聚焦民生,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为民履职是人民政协最大的初心。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集民之意,问民之计,给民生献良策,为人民谋福祉,做群众的贴心人,当百姓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