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温州市政协委员、市文联秘书长 曹凌云:以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引领时代风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把握时代脉动,回应人民需求,解决现实问题,用明德、担当和奉献的新样子引领时代风尚。

明大德、立大志。大品德方有大作为,大志向成就大事业,追求真善美的人格,才有真善美的实践结果。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一定要有高尚的人格修为,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始终做到正心正身、正言正行。要恪守规矩,思想上讲警戒、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自觉。

懂坚守、勇担当。既要立足本职工作,懂得坚守,执着坚定,搞好专业研究,同时又要走出自己领域的“象牙塔”,善于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在不断扩大的多方阵地上与公众“亲密”接触,努力提升履职能力。要知道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要知晓政协的历史、明白其性质定位,要掌握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的基本要领。要“会协商”,做到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要“善议政”,做到知行合一,履职有作为。努力做到从专业化到社会化,打开政协履职的一片新天地。

有情怀,讲奉献。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树立人民至上的情怀。要努力想人民所想、思人民所思、急人民所急,乐于奉献、甘于奉献、敢于奉献,可以为一个提案四处奔走、百般联络而无怨无悔,可以为送戏下乡被太阳暴晒、被寒风吹刮而心甘情愿,在辛勤耕耘中收获喜悦,在无私奉献中赢得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