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省政协办公厅老干部处副处长 王蔚颖:政协机关干部要做到“四硬”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信念要过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常补精神之“钙”、常固思想之基,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持之为明镜、内化为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处处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政治要过硬。要在维护核心上有鲜明态度,毫不动摇地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在谋事干事上有政治高度,自觉养成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谋划工作、推进事业的自觉,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见行动,在实际工作和日常服务中自觉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责任。

能力要过硬。要通过实践磨练砥砺前行,厚植内功,在理论联系实际中不断提高水平、增强能力。要善于精准选择创新突破口,切实增强工作的探索性、引领性、创新性。要把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有机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注重速度和质量的统一,把各项工作整体向前推进。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工作的敏锐性、针对性、前瞻性,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作风要过硬。要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作风的行动标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视党的政策为“生命线”,视党纪国法为“高压线”,视作风规定为“警戒线”,自持、自醒、自律,用实际行动维护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