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新昌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新昌县基层委员会主委 祝志芳:在合作与同行中展现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新使命,新样子呼唤政协委员新作为。党派界别委员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政协组织和民主党派的共同努力,画好新样子的工笔画。

一是守牢圆点,增强工作向心力。坚持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打牢理论功底,掌握看家本领,努力学出觉悟、学出自信、学出担当。在学的基础上,不仅做到“知所从来”,更要认真“思将所往”,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引领,不忘合作初心,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更多同行者,为实现强县梦、强国梦凝聚社会合力。

二是抓住重点,增强工作影响力。破除因循守旧的思维定势,转变基层政协和民主党派工作“既无压力也无动力”的错误认识,不断强化“一线”意识,让政协组织、党派组织在基层焕发更大的生机和力量。凝聚广大政协委员、党派成员力量,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立足长远谋大事。借势借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党派界别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在推动创新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办好民生实事、加快乡村振兴等方面想党委政府所未想、谋党委政府所未谋,提出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思路和方法。

三是聚焦热点,增强工作执行力。追求“打造一流”的新业绩,展现“履职为民”的新形象,把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履职成效放到“一线”去检验。深入结合“三服务”活动,引导委员和社员围绕全域旅游、科技创新、垃圾分类等热点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落实民主监督。不搞花架子、不开空头支票,深入田间地头、车间一线,问需于民、问需于企,尽心尽责把承担的事情办实办好,不断提升“三下乡”活动实效,精准开展人才科技对接服务。坚持以新样子对标对表,加强党派自身建设,以严实作风抓好党派基层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干出党派基层政协委员的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