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嘉兴市政协委员、海宁市海洲街道妇联主席 凌夏妹:树立政协新样子要有“三个更”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一是更高政治站位。要有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做到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规矩”意识,自觉地看齐高线、守牢底线、不逾边线、不踩红线。要做到爱国、爱党、爱群众,身为政协委员要在委员和广大群众中积极传达党的声音,宣传党的理论。

二是更加注重学习。要深刻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学习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等方面知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知识化、专业化水平,确保在新时代思想跟得上形势、知识跟得上发展,努力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更好履行职责。要珍惜政协委员这个光荣的身份,不仅要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不忘初心和使命,做奉献的表率,更要在政协委员这个身份上履职尽责,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建言献策,积极听取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当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所在界别的特色,更多地走近界别群众,了解他们的真切需求,多做团结人心、解疑释惑的工作,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让新时代的政协委员有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