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金华市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 金洪生:对标新要求 担当新使命 树立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政协专委会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基础,必须紧跟新时代步伐,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一是贯彻新思想、明确新要求。坚持把学习作为高质量履职的奠基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原汁原味学讲话、深入深刻悟要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把“五个如何”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中。

二是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要突出专委会工作的“专”,切实把所在专委会的专家委员和相关界别的专家学者吸收、组织到调查研究、委员视察、专题协商、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中,努力把他们的知识、经验和智慧转化为专委会的工作优势,体现专委会工作的特色。要提升专委会工作的“质”,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聚焦中心建言,聚力民生献策,实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体现专委会工作的“广”,履职视野要更开阔、思考要更深入,用自己的独特视角提出有益建议。

三是用好新平台、激发新活力。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利用“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新平台新载体,为委员常态化履职创造条件,鼓励委员通过这些平台载体履职尽责、施展才华,为老百姓切切实实解决问题,扩大政协影响力。要充分利用民情反映平台,加强委员与政府对口部门的沟通协调,定期邀请对口部门参加专委会活动、通报工作情况,为委员知情参政拓宽渠道。要经常走访所在专委会成员,帮助委员协调解决工作、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善于发现和发挥委员特长,最大限度地激发委员的才智和潜能。